c60389965gouda

一般书房适合挂什么画 郑晓京老师高雅文艺花鸟画

书房一向都是文人墨客们家中必备的场所,能够拥有一间古色古香、书香气十足的书房也是许多人梦寐以求的事。书房不仅是用来读书写字,更是我们可以思考人生的地方,因此需要打造出一个安静优雅的书房环境。在书房挂画就能起到很好的装饰和烘托气氛的作用,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那些适合挂在书房里的文人诗画作品吧~

书房挂画推荐一:诗情画意梅花图 文人韵味浓厚

郑晓京老师新品花鸟画佳作推荐《插梅即春》(作品选自:易从网)

一盏清茶细细斟,浮生往事味杂陈。画斋何惧长宵冷,插了梅花即是春。——郑晓京

国画不仅是艺术的象征,更代表着中华几千年来的文化沉淀,在书房挂一幅文雅的国画,不仅符合书房的气质,也很有利于我们打造一个文艺典雅的书房环境。作为花中君子和岁寒三友之一的梅花国画,历来都深受文人墨客们的喜爱,在书房挂一幅郑晓京老师手绘诗情画意的梅花国画,不仅可以使书房更有文化艺术气息,也能彰显主人的高雅品味,另外还能够有助于我们修身养性,真可谓是一举多得了~

书房挂画推荐二:诗人手绘兰花图 翩翩君子之风

郑晓京老师最新精品写意国画《月下兰》(作品选自:易从网)

月下清风一盏茶,静心淡墨写兰花。幽香可洗红尘味,归向青山碧水家。——郑晓京

郑晓京老师的作品,不仅画美,诗词也非常吸引人,这优美的意境加上动人的诗词,无一不让人震撼。月下兰花,清姿孤影,伴着一壶清茶,文人意韵油然而生。正如郑晓京老师诗中所写的那样,兰花的幽香可以洗去红尘的俗味,引得我们去往一个文艺淡雅的天地中。水墨国画本就有着独特的墨韵,不仅能反映出画家的画功高低,还具有浓厚的文人艺术情怀,有着传统中式的水墨气息,挂在书房定能让书房内萦绕着清新淡雅的君子之风~

书房挂画推荐三:文人墨竹画 有诗有画有文化

郑晓京熟宣纸国画作品《墨竹》(作品选自:易从网)

契友松梅菊与兰,霜风雪雨等闲看。清姿更抱虚心节,直入青云待仰观。——郑晓京

都说“宁可食无肉,不可居无竹;无肉令人瘦,无竹令人俗”,由此可见文人心中竹子的地位之高。郑晓京老师的诗句更是很好的赞扬了竹子的高尚精神,书房或是办公室内都非常适合挂一幅竹子画,还有助于我们的事业节节高升、四季常青等。

郑晓京老师画的竹子,写意传神、笔墨淋漓尽致,虽是写意画法,却仍然将竹子画得栩栩如生,只见他行笔如飞、一气呵成,一幅生机盎然的竹子画就这样跃然纸上了。画家的用笔用墨都颇有技巧,凸显出了竹子的立体和层次感,再加上一旁行云流水的书法,真可谓是有诗有画有文化,堪称经典之作,因此这幅画也具有极高的收藏价值。

书房挂画推荐四:别致淡雅菊花图 别有一番韵味

郑晓京老师最新写意花鸟画作品《菊花蓝雀》(作品选自:易从网)

甘伴野篱栽,香寒蝶不来。柔枝霜里弱,偏向冷秋开。——郑晓京

书房的挂画,以色彩清新淡雅为主,如果你觉得水墨画略显单调,那么这幅画你一定会喜欢。被称作“隐士”的菊花,有着淡泊高雅的情怀,它也是不趋炎附势的象征,是非常值得我们学习的,因此书房挂菊花图也能够起到勉励和作用。菊花又叫“寿客”,象征着长寿吉祥,因此在书房内挂菊花也有很好的风水寓意。郑晓京老师用墨叶搭配淡黄的菊花,并点缀蓝雀,这别致的构图也为此作增添了很大的看点,再加上朗朗上口的古典诗词,如此一幅别致淡雅的菊花图,定能让书房充满文人韵味。

以上介绍的四幅书房挂画作品,分别为花中四君子的梅、兰、竹、菊;作为花中四君子,梅兰竹菊更能完美的诠释书房的典雅气息,也更能侧面反映出主人的高雅品味和高尚情怀。


评论